如何培養好習慣
習慣對每個人的一生至關重要!好、壞的習慣一旦形成,就會將人引向截然不同的命運。講座將引導同學思考習慣對人生的重要性,並給予簡單、可行的方法。

如何善用時間
由於不良習慣或不曉得方法,許多同學仔都未能很好地運用時間,造成學業、生活中的種種混亂。講座將引導同學思考善用時間對自己的重要性,並給予簡單、可行的時間管理方法。

如何善用零用錢
小朋友從讀小學開始就有零用錢,我們會教小朋友甚麼是金錢,金錢從何來,以及怎樣花錢才算合宜。當中會提及如何設計簡單財政預算,如何分辨需要和想要的東西,以及學習過分享金錢給有需要的人的功課。

抗逆秘笈
小朋友面對學習、成長的壓力,有時失去自信,有時覺得無能,有時沒有朋友,有時失去方向。講座透過生活故事,使小朋友明白人人都有機會面對挫折和失敗,最重要是學習如何在失敗中成長,遇強越強。

 


 

講座主題一覽表

學校性教育工作坊主題一覽表

 


 

申請須知

1) 申請需於最少一個月前通知,以便本社安排。
2) 本社會在七個工作天內,以電郵回覆確定申請是否接納,如有查詢請致電2768 4204與鄧小姐聯絡。
3) 申請如經確認後需取消或延期,務必於七個工作天前通知,否則仍需支付$300行政費。
4) 本社或會就個別講座錄音作檢討之用

 

聚會詳情及收費

對象 聚會性質 人數 基本收費* 備註
學生 專題講座 100人以上 每次 $900 40分鐘至1小時
學生 工作坊  20-40人 每次 $900 40分鐘至1小時

  
*如個別學校或非牟利團體有經濟困難,可酌量支付$500車馬費或自由奉獻。(支票抬頭:明光社)

 

 

網上申請:學校 / 團體邀請講座 (對象:學生)

下載申請表格